September 03, 2008

〔一十陸〕一個人的193

影像148.jpg

沐妮桑的火車越過哆囉滿註一時,我正在往赫赫斯註二的路上.

不斷地爬升間,時而透過林間的破隙,回望地面.惦記著她是否找對車、走對路了.


IMG_0232.JPG在離稜線還有段距離,手機還有收訊,沐妮桑打來了.


「我到了!」

「什麼!到193了嗎?好快!我以為妳要找很久勒......」



因為上山,沒辦法去接她,畫了張地圖給她,願她能按圖索驥到193;沒想到她比我預計找對路抵達193的時間,快了許多.

安然地放下手機,向前、向上的步伐繼續.



下山之後,我聽她說怎麼找路到這裡的故事,像海邊的夢.


「那時快走到廟口,我看見一位女生騎機車過來,我把她攔了下來,問她能不能載我一程.」沐妮桑說起故事來非常投入,我猜她常說故事給人聽.

「她問我,妳要去哪裡呢?」沐妮桑扮演起騎機車的女生問起自己.

「我就說,我要去海邊.」

「她居然說,我也是.」


接著沐妮桑就被載到4.5k處,海邊的路上.


「妳知道小雅檳榔在哪裡嗎?」沐妮桑問.

「就在那邊!」女生非常迅速地向後方的招牌指去,她似乎常來.


說完,女生往前方的湛藍騎去.


向小雅檳榔問完路,沐妮桑順利到達.


「妳跟這裡有莫名的緣份欸!」我說.



影像149.jpg

















隔天很早,我迅速地做完早餐,是法國土司與錫蘭紅茶.

她在甲板的右舷上吃,貓們也陪她吃.

天氣很好.


吃完,跟貓道別,我載著她到北埔車站坐車.




回來,才發現她留下的字條與旅費.




註一哆囉滿Turoboan

1632年,立霧溪口盛產沙金,西班牙傳教士Esquivel
在回憶錄裡寫著

Taparri人(Taparris)在Turoboan大量採集黃金,賣給支付給他們石頭錢和cuentas〔可能是彩色的石頭〕的生意人。那裡有一座山,在日出時極為耀眼,沒人能夠直視。也許那裡有著石英礦或銀礦。


以上資料引自MILIFONOH!!(馘首)


註二
赫赫斯〔Huhus〕:太魯閣語的意思是,「很多蛇的地方」.一個遺落在山上的部落,國語名「大禮」.部落的人都已遷居山下,剩少數族人還會回山上耕種、居住.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原來我看見的這張紙條,背後有這樣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