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3, 2008

〔拾玖 貳十 二十壹 二十貳〕



拾玖與二十壹這夏天來到自己家換工,結束後,姐妹們貳十與二十貳也來到後山相聚,一起做這夏末的最後旅行.

四人中,故鄉最北在彰化,最南的在高雄,五專時期是同班同學,學的是美工,畢業後各奔東西,卻都去了北方的大城討生活.

有人做了蛋糕師父,有人成了動畫師,有人唸了研究所,有人依舊拿著畫筆,不停地畫出自己的世界.

在那個人走得最快、一不小心就落後的城市裡,她們互相幫忙,

比如說畫畫兒的要展覽,有人就跳出來幫忙製作畫框,展覽需要蛋糕,蛋糕師父就出馬.


姐妹情深!


只是她們剛好踏上秋天不小心落下的足印,193與山、與海,一整天都濕漉漉的.

她們抵達的晚上,空氣裡都是雨的味道.


一進門,貳十便捧起本子不停畫著,我很好奇,又聽說她之前去蘭嶼又畫了好多,貳十就把畫本給了我,然後我就掉進她畫筆裡的世界裡.

到離開前,貳十還是不停地畫著,姐妹們去海邊了,貳十還是落在後面,慢慢畫著.

自告奮勇睡上鋪的拾玖,爬上床時不小心弄倒書櫃壓傷了腳,我們不停地彼此道歉,她跟我的書櫃對不起,我跟她的腳對不起.又痛,又好笑.

已經是一九三的〔拾玖 貳十 二十壹 二十貳〕.
為她們這一場,姐妹們的夏末的旅行,做記.

貳十Iris,一位不停畫著幸福童話的插畫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