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6, 2010

好開心喔

我正準備進門
一個紅色身影站在身邊

我看了看他,"我們去海邊吧"
他點點頭


他帶我走小路去海邊
打開堆好的漂流木條,裡面有一隻白色的蟹


發現一個奇怪的東西
"籃球破掉了..." 他說


他跑上船,從這艘船跳去那一艘
坐在船尾,指著海大叫




我們手牽手一起向海走去
在漫地的石灘裡尋找綠色玻璃石

"這個是嗎?"
"不是!"
"那這個呢?"
"不是!"
"真的有綠色玻璃石嗎?"
"真的,我上次來有看到!"



他說 "姊姊,我們去那邊坐"
撿了一個彩色的浮標給我
我把它藏在袖裡

我們站在浪前
玩鬼捉人
在沙灘上數字猜謎



他說想劃一個很大的圈圈,我們要站在圈圈裡面
"好啊~要是很大很大的圈圈喔!"我說
他興高采烈跑去撿了兩根木頭
我們蹲在海邊,開始畫那個很大很大的圈圈
他個子太小,圈圈一點也不大
我們只好同心協力,分兩邊劃起一個圓
圓很大很大,連船都包在裡面

我們在圈圈裡跑步,他翻了很多個筋斗給我看
我說好累
他說那我們坐下來吃糖



他打開糖袋,
跟我說情人糖是很好吃的糖,裡面包著巧克力
他小心翼翼地伸手進去抓了一顆
"給妳紅色的情人糖"
"咦?有不一樣的口味嗎?"
"嗯嗯,都有巧克力!"他搖搖頭
"小育,你最喜歡什麼顏色的情人糖啊?"
"藍─色──"對著大海他突然大喊
"那妳呢?"他轉過頭來
"綠─色──!!"我學他大聲用力地回答
"那給妳一顆綠色"

我們含著糖說話,情人糖慢慢溶化
"可以咬下去了、可以咬下去了!"他提醒我
"什麼咬下去?"
"巧克力啊 妳有沒有吃到?"
我學著他咬下去,巧克裡的味道像5歲的自己

"好開心喔"他突然說
我聽見了

他撿到一顆漏氣的排球,丟給我
他雙手圍起,說那是籃框
我拍了拍那漏氣球,墊腳尖投籃(當然是往下)
球卡在小小的籃框上,他努力張開籃框的小手
可是球怎麼也掉不下去

回家的路上,他用身體撞我,不懂怎麼也撞不倒我
我撞了一下他,他立刻就倒退三步,我在風裡哈哈大笑

最後還是沒有找到綠色玻璃石
但是
"好開心喔!"




1 comment:

麵團 said...

Hi瓜風你們好^_^我看了這個故事和范逸臣的之後好喜歡這裡,我們有兩個人,住花蓮市,請問明天(1/15)或後天(1/16)),小海倉還能不能供應1晚?可以的話,我去租看看有沒有[崖上的波妞],能不能幫我邀請小朋友們一起來看^__^